close
[茹] 說:
老闆要我投稿去台灣護理學會的研討會
一篇五百字的abstract
我覺得好怪 通常abstract不是都最後寫嘛
pan) 說:
一般都是先投摘要
[茹] 說:
那怎麼寫得出來
用ㄅㄞ的嗎?
pan) 說:
所以你們老闆把順序反過來拉 不過通常大家都反過來
[茹] 說:
這好像從頭到尾都只要摘要而已
pan) 說:
是喔
那我就不知道了耶
[茹] 說:
我覺得這已經超過我能力範圍了
我真的不適合當研究助理
pan) 說:
我們今天上研究倫理
我也覺得我應該寫不出個屁來XD
[茹] 說:
我又開始抱怨了
真是一個無藥可就的爛助理
pan) 說:
你最近是不是壓力比較大啊?
[茹] 說:
就這個投稿的阿
就覺得 為什麼每個禮拜都要這樣把我逼到很晚才能下班
我就是不會寫這種東西
如果說這真的是研究助理該做的工作
fine~我確定我不適合
如果不是 那我可不可以拒絕
我又不求升遷 也沒有要考研究所
不過就是領份便當錢而已
只想問 無愧 而不是被於與於求
pan) 說:
我覺得你現在的問題是
沒有把話跟他說清楚
你只是一直積在心裡而已
如果你把上面的話拿去跟他溝通
會不會比較好??
[茹] 說:
但我想先弄清楚 這到底是不是我該做的
我當然知道這是對我好的 但我有沒有得選擇
還是 反正我就擺爛 隨便寫一篇去投
反正就算我寫的再認真 也不可能被錄用
老實說 我不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態度
pan) 說:
那你就應該去跟老闆溝通阿
如果你不溝通 就只能繼續不喜歡自己的工作態度下去
你覺得研究助理應該要做到A 但是你認為你只能(或只想?)做到B
這A跟B間的差距 就是要溝通的
如果你沒有想要把差距補起來 因為你覺得你不考研究所也不想升遷
你更應該去溝通
問清楚到底老師想要甚麼 你想做甚麼跟能做到甚麼
這樣才有意義阿
[茹] 說:
能做到什麼...
pan) 說:
不然每天這樣無線迴圈 真的很痛苦
如果你不想把自己提升到A 但老師又認為 做研究助理就應該要有A的本事
那這個老闆 就不適合你目前的狀況了
或許你應該去找一個"行政助理" 而非"研究助理"
可以接受我說的嗎?
[茹] 說:
可以
但需要一些時間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