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朋友"

自從前幾天在上一篇文章留下這個outline,而後因為懶惰沒有完成,結果有人很好奇。抱歉讓大家失望了,這當然不是我脫團的消息,只是這個月來發生的種種讓我有感而發,想對這一個詞彙做個評論。

算一算,這半年來,聽到了好多社團裡的八卦,加上最新的一對大概有六對之多,大部分是自己人。這樣密集的轟炸,讓我這旁人有些無言,看好的或不看好的,匹配的或犯賤的,任人去說,反正在愛心裡的人高興就好。看好的就拍手鼓掌,不看好的閉隻眼睛,反正我遠在南部也不會看到什麼不舒服的畫面。

這個月的工作很特別,是我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來得有些意外,接手它一開始是看上錢,再來是想讓生活有些不一樣的經驗。整整32天,768個小時,除非有人來訪,否則幾乎是沒有自己的時間,而且一直待在室內。翻譯Helen每次來,都建議我出去走走,她覺得一般年輕人大概會受不了這樣的生活,太悶了!也是,昨天傍晚去買晚餐,看到又大又亮的溫暖落日,忽然覺得自己浪費了美好的一天。這感覺就如同大學在系館打工或實習時,看著玻璃窗外的好天氣,卻無奈被困在室內的落寞一般。

話題扯遠了。

之所以會對"男朋友"一詞有所感觸,是因為現在身邊的人都非單身所起。一開始,研發處的小姐們常會花很多時間來看逼西,但是一陣子後,我才發現她們有的已經結婚有孩子,其他的也都有男朋友了。如果白天上班受鳥氣,好不容易下班了,還得來陪伴這位遠道而來的特別嘉賓,想必她們的另一半不會太高興吧?!關於這點,我只能用同理心去猜測,但事實上,也只有像我這樣的自由之身,才有辦法整個月耗在這兒吧?!

需要人陪伴,是因為需要支持、鼓勵,或是反對,總而言之是互動。在我看來,朋友和情人的差別也不過在此,the "quality" and "quantity" really matter!如果你夠幸運,朋友夠支持,就根本不需要情人(情人應該理所當然要放入更大量的支持或反對吧?!)。否則,就得自己夠strong,可以overcome一切,也就是信念要夠強烈,可以站得住腳。

話說完了,劣文一篇,正好和我的膚淺相得益彰。但還是誠心希望我那些墜入愛河的朋友們能享受他們的戀情;單身的朋友們,你們還有我啊!哈,別喪志,我們有無限可能。

p.s.都是因為有了中文輸入法,才會有這種不三不四的文章。


我的徵友氣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