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6-台東知本─台東大武

行經鄉鎮:台東卑南→太麻里→金峰→大武

騎乘總時數:2小時4647秒,里程數:49.50公里

ODO: 420.2km, AVS: 17.7km, MAX: 43.4km

 

昨天說好今天早上八點起床吃早餐,卻不知道為什麼,一早六點,手機鬧鐘聲便此起彼落地響起,手機主人連伸手將鈴響按掉的動作也沒有,倒是直接把我給叫醒了。六點半,坐在陽台發呆、寫明信片,阿有收到我明信片的朋友,你們有開心嗎?我可是寫得很辛苦的!

早餐也是buffet,和晚餐一樣豐盛,吃的超飽,好幸福喔!趁著退房前,男女生又各自分頭去泡湯,阿短和我還去了戶外風呂泡了暖呼呼的裸湯,太享受了。十二點,大家帶著行李準備離開房間,阿短卻發現GPS無法開機,想想昨晚充電的程序都沒有錯誤,卻不知道為什麼它鎂叮鎂噹,偏偏遇上新文化基金會中午休息時間,沒有人接聽電話。雖然著急,卻也束手無策,阿短決定讓GPS重新充電一次,看看有沒有可能救得起來;大家撤到一樓大廳玩牌打發時間,還失心瘋的喝了貴死人的咖啡,等待重新充電後機器恢復正常開機的奇蹟時刻,忙碌的代表來來去去一直看到被滯留的我們,還跟著苦笑了一下。(在這之前我們將肉腳團隊旗頒發給代表,獻上我們最誠摯的感謝)

左等右等、排七、抽鬼牌、橋牌最後連線上抽籤都玩了起來,大家手氣都不好,連連抽中兆頭不好的籤詩,看著大廳外越來越厚的雲層,肉腳團是該何去何從呢?就這樣一直撐到下午兩點,新文化基金會的李大哥總算打來了!原來GPS只是一時秀逗,阿短按照李大哥的指示,連按了兩下開機鍵,它就復活了!!!真是弄死我們了

GPS大復活,我們總算可以上路了,趕緊離開知本騎上台11線,沿途匆匆趕路仍不忘收集微笑印章,經過了太麻里金針山,還特地繞路到金鋒鄉蓋章;原住民部落超可愛,在最前頭還立了一個牌子,將整個社區住民的房舍位置圖都標示出來。

今晚的目的地是大武鄉,在進入大武之前,已經開始上上下下的山路,這邊應該算是南迴前段了吧!?砂石車多了起來,道路很狹窄,要注意左後方來車,盡量保持平衡騎在邊邊,但是邊邊的旁邊就是山溝,有些山溝甚至深達六、七十公分,掉下去真的是不得了。颱風襲台前夕,天色明顯暗了下來,大家小心翼翼地騎過山路,來到有全台灣最美海岸景觀車站之稱的多良車站的下方休息了一會兒。看著壯闊的海景,吹著海風,還拍了智障的MV,主題曲包括張震嶽的再見、那英的夢一場,苦中作樂也是一種幸福吧

傍晚時分,總算抵達大武鄉,喝了鮮魚湯,熱情的餐廳老闆娘聽說我們正在尋找住宿,推薦我們一間朋友所經營的民宿,我們便前去瞧瞧;其實它嚴格說起來並不是民宿,只是一般的民房,老闆是一位玩石藝術家,大概是因為家中長期有空房,所以稍作整理就能讓一些遊客暫歇過夜。我們都很喜歡這天晚上的住宿,光是兩個未成年少女騎著機車來帶路,一群老人家就好像跟著年輕起來了一樣;男生女生各有一間大得不像話的房間(木頭地板,可以在裡面滾滾滾),三合院外有很大一片空地,根本就可以烤肉開趴,洗衣脫水設備一應俱全,一個人才三百元,可以真確體驗當地居民的生活,感覺很像日本節目「到鄉下住一晚」的外景。

為了迎戰明日的壽卡大魔王,大家檢查了車況,男孩子又很貼心地跟我換了車,只因為我那台帶著馬鞍袋的車看起來實在太累贅了。肉腳團解散的前一晚,聽歌、聊天、喝酒,連林阿伯都意外地打電話來關切了一下,要我們記得每一個轉彎都要停下來休息,還順便說了國防部的八卦。這一晚有風有雨,我睡得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