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打中文了!開心,謝謝小潘姊姊,我愛你!

現在肚子好餓,可是我不能再放任自己嘴巴亂吃東西,來這邊一個月從自以為變瘦到確定自己變胖,到現在每天過著老人步調的生活,我真不敢相信11/2回到家會變成幾噸重。所以我要好好克制自己的嘴饞壞毛病,把逼西養胖並不代表我也要跟著變胖。

今天清晨一點,逼西突然說他睡不著,聽他說話的感覺好像做惡夢一般,他說"Bad thought, very bad thought."不曉得他想到了什麼,可能是因為昨天晚上一直在看discovery和national geography的節目,裡頭都在說以前戰爭的事,逼西盯著電視看得認真。那些軍機、軍艦,都有著逼西的發明,radar,之前也聽他說有一陣子政府要他去為軍方工作,那個戰亂的年代,沒有經歷過的人很難想像。一般人看這種節目或許不會有任何的感覺,但是對於逼西而言,那都是他經歷過的歷史,也許是因為如此,他才會睡不著。

最近blog沒有寫的這麼勤,倒也不是心情不好或遇到挫折,只是純粹懶得寫。要不是重見中文的光日,這篇文章恐怕也只能淪為outline的記錄,況且自從和Dr. Smithies那頓晚餐到達最高潮後,一切似乎就墜落到了平凡,日復一日,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每天固定的行程除了三餐和電視,Helen會來為逼西紀錄biography,一個年紀相當中華民國歷史的人,故事多到寫不完。Helen私下和我說,她覺得幫逼西寫biography,有時會有些down,她覺得好像在聽一個人最後的遺言一般,常常她回到家都會哭。恩,的確有些沉重,想像逼西現在要搬出陳年的記憶,回想過去合作的夥伴,過去發生的種種,常常見到他們的會談結束,逼西會若有所思的在回想他是否漏掉的什麼。也許我可以跟Helen說,不要想著自己是在幫一個年近百歲的人做事,心情才不會這麼沉重,雖然也許他真的是走到離盡頭很近的地方了。上次逼西和我聊天,"I don't have time. But you can still do something.",我聽到有點鼻酸,he has already done so many good things for the whole human being, but he still wants to do something. Also, he encourages young people to do something to make the world better. Nowonder China would give him the friendship medal.

In the end of the article, the topic about "boyfriend". There is no relationship with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