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摘的果子不甜" 我從來就不是個會強求什麼的人,做什麼工作讀什麼書,我都覺得只要時間久了就會習慣了,反正我適應力超強,生活態度如此,感情也是如此,船到橋頭自然直。最近爺爺過世,雖然因為年紀滿大了悲傷的氣氛自然不如兩年半前那場喪禮,但是還是不免面對些嚴肅的事情。不喜歡美國阿姨強勢的態度,自從那通害我從天堂跌入地獄的越洋電話後,現在你要我爭取權利,老實說,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是不是我的我都不想拿。這種心態就像是小時候覺得零用錢再多都是父母的錢,用起來不真實,家裡再有錢也都是父母祖先的錢,跟那個家庭中只會伸手拿錢的孩子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是拿過親戚的恩惠沒錯,但那是上一輩他們的決定,我無法拒絕。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覺得把"替你媽媽爭取保障未來的日子不虞匱乏"這種責任丟給我實在是太沉重了,雖然22歲老大不小,是足以成家獨立的年紀,姊姊沒有責任,我也不想為這種事傷和氣。要保障我來保障就好,難不成我養不起我娘?大不了不要結婚,單身貴族自己賺自己用,我只是頭大那個在家好吃懶做走不出社會的拖油瓶霸了。機車,把你兒子管好就好,把病養好就好,不要越洋order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