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當米蟲的日子中,比較能夠問心無愧的,是閱讀了不少有內容的雜誌,雖然說不上是什麼嚴謹的書籍,但卻能讓人一邊獲取新知一邊檢視自我能力。一些以往只看封面和圖片的雜誌,這次硬是逼自己閱讀裡頭的內容,除了天下、遠見、講義、讀者文摘...這幾個老牌到不行的雜誌以外,我挑戰了商業周刊和非凡新聞這兩本財經雜誌。說是想賺錢才看也不完全錯誤,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太無聊了,只好順手把這些本來是幫媽媽借的書拿來翻閱,看完了才發現它們並不單只是在分析哪支股票會賺錢的雜誌,更詳述了可能影響人類往後生活的干擾因子,看完了感觸滿深的,人還是乖乖的奮發向上對自己比較有利。
其中,上一期的遠見雜誌做了"閱讀"的專題報導最令我印象深刻,這個老早就被我拋之一旁的優良習慣,看著雜誌裡的各項數據分析,還有引述各國推動閱讀的不遺餘力,再比較台灣的現況還有自己老是掛在嘴邊的藉口-"我讀書很慢,所以我不喜歡看都是字的書"(好像還有一次不知道對誰說了"我不看厚度超過3公分的書"這句荒唐的藉口!),實在覺得汗顏。怪不得自己老是覺得自己像個空殼,即使讀到大學三年級,畢業在即,仍然沒有半點飽讀詩書的氣質,就是太少看書了。雜誌裡提到,台灣的教育制度讓孩子們把"閱讀"和"考試"畫上了等號,往往在上了國中、高中後,家長和老師們看著學生被沉重的教科書壓迫,也不忍心再推動課外書的閱讀了,但殊不知這卻讓學生的身心發展受到限制。
我深深的覺得我被限制了,我的眼界狹小,知識不夠專精,所以這學期開始的第一個新計畫,就是要多看書!這麼老了才覺悟,希望還有得救,在準備課業及國考之虞,看些可以幫助自己認識自己的書籍,找出自己除了護理以外的可能性。(別誤會,我沒有說我不幹了!)

*my reading list:

風之影 LA SOMBRA DEL VIENTO
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譯者:范湲
出版社:圓神

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作  者:卡勒德胡賽
編/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木馬文化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作  者:米蘭.昆
編/譯者:尉遲秀
出版社:皇冠文化

曾經
作  者:愛亞
出版社:爾雅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The Alchemist
作  者:保羅科爾賀
編/譯者:周惠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

禮物 The Present
作  者:史賓賽.
編/譯者:莊靜君
出版社:平安文化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作  者:史賓賽.
編/譯者:游羽蓁
出版社:奧林文化

富爸爸,窮爸爸 Rich Dad- Poor Dad
作  者:羅勃特.T
編/譯者:楊軍、楊明
出版社:高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