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冥冥中有某種使命感驅使似的,每完成一場路跑活動就要來發個文分享一下,也為自己留個紀錄。這一場全名為「幸福御守~2013府城安平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的路跑活動,今年是第三屆舉辦了,之前看到運動版上網友佳評如潮,想說就在不遠的台南,雖然禮拜六要上班,但如果是晚上跑,那就來的及參加,於是揪了一群朋友一起參加。還記得當初網路報名的時間,是在清晨5:10,背負著五個人的參加門票,我睡眼惺忪且戰戰兢兢地守在電腦前,也成功地搶到了9km健康組的名額。除了上一場NIKE有朋友一起參加外,這一場是我到目前為止,和最多朋友一起共同參加的路跑活動。人多熱鬧,但也衍生了不少相關的事情要好好安排就是了...

因為是9KM的距離,而且沒有計時,時限是1小時50分鐘,所以我根本沒有放在眼裡,哈哈哈,也就都沒有練習啦~~

五點開跑的活動,我和阿孜大約四點半抵達會場,接著是遠從台北南下的阿短和老頭,前一晚值班的可憐張醫師四點半才下班,大夥兒索性等到最後壓陣出發,不過人還是多到跑步起來呀!從林默娘公園出發後,經漁光橋前往漁光島,在那邊環島一圈之後再回到公園周邊,其實我對那邊很陌生啊,都是跟著橘色衣服的人跑。可憐的張醫師,因為車停得比較遠,到達公園的時候我們已經起跑了,阿短要她隨便從一個路口開始跑,然後混進人群之中,怎知道,她就這麼剛好跑上終點前的那一段人行道,直接在五點半前通過了終點線,據說還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因為在場的攝影師和工作人員以為她就是健康組第一個完跑的人,囧。結果因為拿不出號碼布,阿妙只能落寞(?)的坐在終點拱門下等待我們回返,真是對不起她。


IMG_3310     IMG_3314     IMG_3315

走走跑跑的到了漁光橋,遠遠看,一整片橘色海,真是壯觀的不得了。從一開始,老頭就認真地一直往前衝,阿孜也在不久後開始加速,剩下穿拖鞋的阿短和我,落在人群後方,滿不在乎的慢慢走,欣賞人群,享受氣氛,可是上了橋之後回頭一看,才驚覺原來我們後面其實沒什麼人耶...穿著拖鞋的阿短因為擔心被關門,在此時已經決定要赤腳跑步了,真是辛苦她了,因為她也是來代跑的,從三峽直接過來的她,根本就沒有球鞋啊!

過了橋之後,看到主辦單位貼心設置的降溫站,好幾個大水桶加上水柱,在大熱天裡供大家沖涼消暑,但因為我們手上又是相機又是手機的,是避之唯恐不及呀!很快的,來到第一個補給站囉,鏘鏘!!! 第一眼看到的竟是堆得像小山一樣的各式小餅乾,有點嚇到我,沒想到再往前走兩步,媽呀! 是麵嗎? 我有沒有看錯啊!!?? 補給站沒看到水,倒是先看到了晚餐,到底這是補給站還是辦桌的攤位? 好誇張喔,更誇張的是,我竟然真的拿了一碗豆菜麵,淋了香辣的醬汁後,便邊走邊吃了起來,阿短在旁邊一直說吃這種東西等一下會肚子痛,我就不信邪,還遇到已經從折返點回頭的老頭,看到我拿個碗在吃麵,眼睛差點沒掉出來。然後...我吃到一半真的肚子痛了,痛到只能用走的,痛到吃完還是用走的...正是所謂的樂極生悲啊!!

IMG_3319     IMG_3322     IMG_3323

IMG_3324     IMG_3325    IMG_3326

我們在折返點拍了幾張照,通過海巡署後,阿短開始往前跑,我則是還在和肚子痛搏鬥。以前沒有來過漁光島,這邊的防風林別有一番風味,我聽到有跑這說很像日本的輕井澤,哈哈,是真的嗎? 我想這邊平日來,應該是滿清幽的吧,也看到新人在拍婚紗。終於,我的肚子不痛了,開始認真地跑步,全馬的第一名也在此時完成第一圈,回到漁光島開始第二圈了,實在太強了,趕緊讓路。第二個補給站,我沒有停下來,聽阿孜說,有碗粿和豆花。漁光島跑完之後,再度跑上漁光橋,這次不像剛才來的時候用走的,用跑的真的小喘耶,而且腿有一點酸。過了橋之後,經過億載金城,回到林默娘公園,最後一段路好窄,跑在公園裡的石磚人行道上,不是很舒爽。在終點前聽到阿妙大叫我的名字,趕緊重來一次讓她拍照,哇,原來有朋友一起來跑步,有人在終點等你的感覺是這樣令人開心呀!

151ec8c8a3935c  

好開心的表情,不是嗎? 運動會釋放腦內多巴胺,讓人NATURE HIGH,跑步已經漸漸成為我抒發情緒的一種管道和方法了,希望我可以一直這樣跑下去,我還有一雙能走能跳的腿,要好好珍惜好好走遍這個世界。按照往例,活動結束之後就是在網路上瘋狂尋找自己的照片,這次還有其他朋友的照片要一起找,找到眼都花了,可是還是找不到阿孜的照片...這傢伙,說她有刻意躲鏡頭...然後莊老頭,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一張...一張走路的照片...

DSC_1832DSC_2098

9337800045_749dbaace3_oIMG_3307

1016384_10201651880197792_443999961_n  

最後,我想要總評一下這場路跑賽給我的感覺,為什麼寫在最後一段?因為我是俗仔。這場萬人馬拉松活動,未演先轟動,首先,是聽說前兩屆辦得都很成功,主辦單位的名聲很好,像我這種沒什麼經驗的跑者,聽到這些當然也要來湊個熱鬧。來參加之前,我只知道,全程馬拉松的補給很好吃,可惜我吃不到。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比較晚起跑,又或者健康組本來就不是重點,上了漁光橋之後,我看到雙線道的橋上,有9KM去程和全馬回程的跑者,另外還不時有車輛闖入,我納悶著,怎麼會沒有交通管制? 這麼多人的活動,車子來來往往,還很兇地對跑者按喇叭,在漁光島上也是一樣,我一度被喇叭聲嚇到,真的差一點就直接一腿往那台車踹下去。除了車子,民眾騎腳踏車混在跑步的人中,小朋友踩著直排輪也在人群中四處穿梭,好幾次我的理智線都瀕臨斷裂邊界,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再來是賽道的限制,這個地點根本就不應該讓這麼多人來跑,9KM和全馬的跑者全部撞在一起,回程的漁光橋上,用了交管的圓錐柱試圖區分全馬和健康組跑道,可是沒有人知道那一組該往右跑,雙線道的路橋只留了單線道給跑者活動。最後終點拱門前的那段人行石磚道,更是危險重重,健康組人很多,還有跑者一邊聊天並排行走,想要超車,只能往旁邊一點都不平整的草皮跑去,如果踩空了,不就扭傷腳了嗎? 領紀念獎章和成績證明也是一團亂,塞成一團。可能我有幸又不幸的第一場路跑活動就參加到高雄馬拉松,動線流暢,道路寬廣,以致現在參加其他的活動,都會把高雄馬當成標準在做比較,難免就會覺得這一場在上述部份讓我很不滿意,偏偏網路上依然佳評如潮,我想我明年不會報名這一場活動了,除非我要跑全馬...但是這次能和朋友們一起參與活動,還是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