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約還能記起上一年從澳洲回台後對工作的願景和規劃,現在提前再一次面臨職涯選擇,想要隨遇而安,卻又擔心沒有謹慎的規劃會後悔莫及。22歲畢業到現在,如果按照這個社會的期待,在工作上應該小有起色,至少開始往中階位置邁進,我卻還陷在泥沼裡爬不出來。

因為科內聘任的研究助理想轉任其他職務,需要有人接替他的工作,我不是非接不可,只是剛好被問起,工作的內容恰好也是當初自己尋覓的職務,再沒有太多抗拒之下,幾乎可說是默默地接受了。可是,確認接手之前,是麻煩的人事調動,主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動作,讓我從默然接受變成了錯愕訝然。薪資福利未明的狀態下,實在不應該沒有主見的任人擺布,我還困在自我生涯煩惱當中,周遭的人已經大動作佈局安排,原來我還是一樣沒用,還是沒辦法在重要時刻站出來為自己發聲,甚至連要說什麼都不知道。

FB提醒著高中同學的生日,想起那位當年同我一樣指考表現不理想,分析並鼓勵一起重考的男同學,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反觀自己,原地踏步,一事無成,對未來不敢奢想。人生好累,一點小幸福都不能把握,每天就是上班、回家、上網、睡覺,交友圈有限,能分享的人有限。電影和偶像劇裡演的,和朋友聊過天之後就恍然大悟的情節,其實並不那麼容易發生。那些成家有子的朋友,定義工作只是補貼家用,他們的成就來自於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另一半疼愛寵幸,那單身的人呢?如果沒有工作,我還剩下什麼?如果連工作都不能得到滿足,那還有什麼供給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