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職務異動的關係,接下來開始會接觸癌末的病人,這個禮拜跟在同事一旁學習收案,看著個案家屬的眼淚,那些被我刻意遺忘的記憶再度被喚醒。那些患病的無助,全身無力,睡不好、吃不下,眼睛睜開想的都是怎麼死比較美,我可能一點都沒有忘記。雖然對新的工作充滿期待與挑戰,但經過今天收案的過程,讓我有些害怕自己在面對個案與家屬的情緒外,還得面對自己不願面對的過去。

以前大學的老師總是說:「護理是一門助人的行業。」,離開臨床工作,拿掉那些狗屁倒灶之事,我的確是熱愛人與人互動所激起的感動,可是這幾年刻意的淡漠,現在還能找回當除充滿同理心的自己嗎?

希望我還可以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