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18

從上一年起,我就一直在這個有如荒草的園地不斷嚷著自己要參加路跑活動的消息,下載了傳說中的訓練菜單,擬定了作戰計畫,卻依然忠貞的奉行Fannie & Lannie 二人組的人生宗旨,持續的一天捕魚兩週曬網,但時間還是默默地流過,咻一下就到了活動那日。不巧的是,這場於2月24日舉辦的高雄國際馬拉松,時間點就在農曆春節後一週,那個禮拜我天天吃香喝辣、飲酒作樂、吃喝嫖賭,練跑當然被拋到九霄雲外了。本人想說跑不完事小,被扛出場就慘了,就在活動舉辦的前兩天,我去科工館外稍微跑了一下,想要抓回一些心肺能力,結果...只跑了三公里,覺得自己的心肺脾胃肝膽腸腎全都要被掏出來似的,慘慘慘啊!但是臨時抱佛腳也只是讓自己更不堪而已,不如就坦然地受死吧!

IMAG0010  

出門時天色未亮,香菇媽還特地陪我走了一段路去搭捷運,高雄捷運為了這場國際賽事,還特別提早營運,看著車廂裡滿是穿著運動服運動鞋的人,有一點恐懼也有些熱血沸騰。抵達會場,將個人物品寄放後,簡單做了一些拉筋動作,因為從家裡走到捷運已經算是熱身了,所以這邊很偷懶,只是覺得很新奇一直東張西望。一直到起跑時間逼近,大家情緒越來越嗨,我雖然是一個人前來,但卻一點也不覺得寂寞!準備好mp3以及剛買的智慧型手機(runkeeper紀錄),6:45am超半馬組鳴槍後,我隨著上千名跑者,一起慢慢地向前推進。

IMAG0013   IMAG0015    

一開始起跑人好多,速度慢得像是用走的就可以了,兩旁除了加油民眾、主持人、青春學生妹、啦啦隊,還有海軍陸戰隊,往前一探,竟然有鋼鐵人揹著巨大的屎伯!!!! 敲可愛的啊!!! 後來我就不知不覺一直跑在屎伯附近,實在是太愛了。通過大中二路的地下道,右轉博愛路後,大大的馬路跑起來不再壅擠,沿途也有許多熱情的民眾大聲地喊著加油,覺得好窩心,雖然學生應該是被半強迫前來的,但他們的加油也確實給了跑步的人很大的鼓舞,跑在外圍還可以加速度和陌生人擊掌,滿好玩的!一開始跑果真就像網友說的,腎上腺素會大增,平時只練到10KM的人也能跑完20KM,可是看到第一個爬坡─博愛陸橋時,我真的有點軟掉,那種感覺就像騎腳踏車環島遇到山坡一樣,可是人體沒有變速器,整個好累。博愛路轉中正路前,還有消防水柱幫大家消暑,高雄實在是太熱了啊,我納悶著四月底阿公店的公益路跑我要穿什麼才不會中暑...

IMAG0018    IMAG0019    IMAG0020  

一直跑到15KM,我都覺得狀況還不錯,但轉到同盟路後就是另一個故事了,我開始用走的了...我的髖骨好痛啊!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別人慢跑痛的是膝蓋,我痛的卻是屁股。八點半太陽已經高掛,體力消耗得很快,因為平時自己只在夜晚練跑,這樣的溫度實在吃不消,走走停停的繼續前進。青海路橋又是另一個崩潰,我小碎步向上,到達頂點後只覺心臟快要破裂;來到九如四路,非常陌生的鼓山區,完全無法估計路長,只覺得市民已經起床活動,交通管制變得很亂,上市場的機車攔不住直闖跑道。從鼓山區到左營區,我就是一直走走停停,只覺得好熱啊!看著手錶,我竟然已經跑了兩個小時,遙想學生時代,最初連5分鐘的800M都覺得跑不完,20分鐘的3000M好痛苦,現在竟然就這麼跑了兩小時,真是要為自己喝采一番。

後來我就一直維持走走停停的狀態,看到22.5KM的標示版,一度燃起我撐回終點的雄心,但怎麼想也覺得那個板子出現的位置怪怪的,除非終點不是我印象中的國家體育館,否則那板子應該出現的太早了;果然,事後才知道那是全程馬拉松的里程數,半程馬拉松大概還要減個2~3KM,還人家越跑越想哭,覺得怎麼也跑步回終點。好在之前騎腳踏車時,先在附近繞了一下,靠著些微的印象,約略抓出距離。一直要到進到國家體育館的範圍,我才又面目猙獰的跑起來,一點也無法在最終的200公尺加速啊!那個攝影服務把我在終點線的醜樣都照出來了,實在是太狼狽,太邋遢了!

通過終點線後,我就直接倒在跑道中央的草皮上,也不管烈日中天,在頭上披著毛巾就開始放空。喔...天啊!我跑完了!我拿到成績證明,總名次是279(超半程馬拉松女子組,總共719人),分組名次是91,大會成績02:50:26,晶片時間02:48:58,但這些真的都不重要了,好像沒有特別激動,只覺得完成了真好!滑動手機,看到遠在台北參加淡水櫻花馬拉松和日月潭環湖馬拉松的朋友也完跑,嘴角微微上揚。領完獎牌、餐盒後,上了看臺去看表演,看到陸陸續續有跑者進場,由衷佩服參加全程馬拉松的勇者們,真是太厲害了!總言之,我的初半馬成功落幕啦!

0224 高雄國際馬拉松(網誌用)  

 

 

後記:

還記得當初衝動報名的理由,是因為感情挫敗不順,想要為生活注入新力,轉移注意力而報名;就在我完跑的這天,對方在FB上將感情狀態改為穩定交往中,我的心已經沒有任何波動,隨著活動的落幕,那段曾經也走入歷史,被我放進選擇性遺忘的記憶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