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會歷經很多次的搬遷,高中升大學時,我帶著書籍衣物去了台北,離開生長了17年的高雄,以為就要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在與家人揮別的那一刻,我告訴自己從今以後不能再流眼淚;大學畢業找到南部的工作,和幾個好朋友吃了幾頓送別餐會,帶著逃離不開心城市的心情奔回故鄉;在台南工作了半年,因為身體健康因素被迫離開職場,收拾醫院宿舍的電腦衣物,看著同樣搬離宿舍卻是兩樣情的住院醫師,眼淚靜然地流下,心痛的說不出話;前來澳洲的別離,是一種逃避,也不小心有了牽掛。

來到澳洲以來,一直和同一批人工作、生活、遊玩,不知不覺過了五個多月,昨天在Robinvale的最後一天,做了幾道菜想要謝謝大家。做菜真的是要我的命,還是回歸耍嘴皮子就好。這回要暫時一個人闖蕩了,無法預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沒有大家在身邊陪伴,強打的精神和堅強能夠撐到幾時?夥伴是一輩子的事,雖然相隔遙遠,但仍時時心繫對方。

今天一早,大家陪著我到車站等車,說說笑笑言不及義,上車前的擁抱還有小卡,我和你們一樣心情複雜。一個人七個小時的greyhound,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司機偶爾透過麥克風介紹途經的城鎮,好像...一個人也沒有想像中的恐怖。阿德雷德很美,就像Andy說的與世無爭,我才剛到幾個小時已經愛上她了,有城市的熱鬧但沒有喧擾,街上的車水馬龍不多不少剛剛好,但是對於窩在鄉下好幾個月的我來說,耳邊忽然出現這麼多汽車引擎聲已經很不習慣了,要過馬路還會緊張一下,因為車太多!哈哈,回台灣豈不嚇到尿褲子了!明天要開始城市大冒險,來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