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念空心菜的滋味 XD

今天心情有點低落,可能是因為連續工作六天累積的疲倦,也可能是時候開始想念台灣的一切了。剪葡萄是機械式的動作,做久了其實很想睡覺,一個恍神可能手指頭就會被自己或對面的partner剪到,腦袋空空聽著音樂,偶爾胡思亂想一通,想到今年初訂下的計畫。翻開二月初自己寫下的新年願望,大概80%我都做到了,我很驚訝今年自己做了這麼多事、這麼多改變、突破,現在開始要再想一些新的目標才能繼續前進了。

回歸正題,今天的工作其實也不特別累(和前幾天相比),農場主人是一個脾氣很好的澳洲佬,一整天都可以聽到他笑呵呵的聲音,那我為什麼要低落?也許是擔心接下來的日子,大家都離開Robinvale了,我自己一個人撐得下去嗎?為什麼要因為自己無謂的面子和想要獨立的可笑想法,固執地留在原地,去棉花場坐在機器上噴藥一定比拿剪刀輕鬆啊,每天站八、九個小時,穿了彈性襪一樣不舒服,好久好久沒有做這麼勞力的工作(什麼時候做過了?),為什麼要千里迢迢跑到南半球做這些事?這一切和我原先想像的一樣嗎?我有好多好多問號,一直以來我都偏愛選擇那條困難崎嶇的小徑,然後又看著別人光輝的康莊大道羨慕不已,為什麼我要這麼矛盾,這樣繞遠路又得到了什麼?

唉,不想了,該去睡覺了,否則明天又要軟趴趴的上工,no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