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4-花蓮市─台東成功

行經鄉鎮:花蓮市→吉安→壽豐→豐濱→玉里→富里→台東長濱→成功

騎乘總時數:6小時5612秒,里程數:117.71公里

ODO: 301.6km, AVS: 16.9 km, MAX: 46.9km

 

你是一個容易賴床的人嗎?到底鬧鐘響半天卻不願伸手將它按掉的人,是真的沒聽到鬧鈴聲,還是惰性太強?今天阿短和我最先起床,沒記錯的話,她還沖了個澡,男生就一直睡到我們把房間的燈全部打開才起床。

五點半從救國團花蓮學苑離開,吃過簡單的早餐後,騎上鄰近海灘的自行車道,剛升起不久的太陽正對著我們微笑,怪不得大家喜歡花蓮這種慢活的步調,美得令人陶醉。沒過多久,就開始了一連串的上坡和隧道,腳踏車這種肉包車的交通工具,行走在一般道路就已經不是太安全了,騎進隧道,更要和各式車輛爭道,騎得又累又緊張。

 一路上大家還是汲汲營營的想要尋找微笑徽章,只不過濱海路線商家少得可憐,怎麼也盼不到7-11,沒有特別注意護照上的紀念戳章點,吉安鄉眼看就要miss了。在溜過一個快樂的下坡後,大家轉進小巷裡的水璉派出所,警察大人非常熱情的邀我們進到室內休息,還和我們閒話家常了一下;聽到我們正在環島,指示我們磯崎路段才正要開始,再聽到我們要走南迴壽卡,大人的臉抽動了一下說:「唉唷!台灣山海關!」。有沒有這麼可怕,把我們嚇成這樣

離開歡樂派出所不久,果然就開始無止盡的山路,一坡又一坡,一坡還有一坡坡,於是我又開始耍賴,騎在最後方,把變速器調到最低,用最慢的速度前進。這可以算是第一天到此,最艱辛的爬坡段了,大家在中途停下休息,累道連樹蔭都不想找,直接席地而坐。因為我的馬鞍袋看起來實在是太笨重,幾個好心的男生不斷建議我和他們換車(真是佛心來著),比較不那麼辛苦,所以趁著這段時間,我們開始調整坐墊的高度。也就在此時,我們總算遇到和我們同向環島的車隊,是一群從新竹出發、橫越北橫的專業車隊,我們這群肉腳正在為此坡段哀聲連連,他們笑著說:「這是坡嗎?」;知道我們今天預定抵達的終點是成功鎮,還皺了一下眉頭說:「成功啊很硬噢

肉腳就是不怕被笑啊,後來一整天的路上,我們兩個車隊不斷相遇,他們也很吃驚我們就這樣緊緊地一路跟隨,哈!

磯崎路段騎得辛苦,溜下山則是一轉眼的瞬間而已。不到11點,東海岸的太陽已經毒辣到可以殺死人了,擔心體力不濟和補給困難,看到路邊一間很大間的牛肉麵店,當下決定進去先吃午餐避避太陽。被炎熱的天氣曬昏的我們,一進了餐廳就猛攻冰箱裡的冷飲,還沒點菜,鐵鋁罐已經擺滿了桌面。吃完飯仍不見烈日威力有減輕的趨勢,索性厚著臉皮攤在飯桌上休息,三個男生更是直接各據一位,整個躺平在長椅上,躺到客人來了沒位子坐!真感謝這家牛肉麵,容忍我們這幾個臭到不行的環島客,喝了兩、三百元的飲料,在店裡亂躺, 賴了整整三個小時才離開

下午三點半,抵達了第二個認證合照點─人定勝天碑,原來這是為了石梯炸巖工程竣工所立的紀念碑石,感覺知名度好像不那麼高。大家開心的在這邊拍了很多照片,把墨鏡擺在碑石前面拍照,把車扛起來照後來阿短的卡西歐還摔倒扣傷。再往前騎一點,還經過了豐濱的北回歸線碑(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瑞穗那一座吧,課本都介紹那一個),也在這邊再次遇到新竹的車隊。

考量到住宿點,我們今晚必須停在成功鎮,無奈天色漸黑,在長濱7-11吃過晚餐後(又一次遇到新竹車隊,他們看到我們時,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可能被我們激到了,我們在7-11外吃東西時,他們呼嘯而過,說要在三仙台等我們…),夜騎是勢在必行的了,打開頭燈尾燈,開始了此趟旅程的第一次夜騎。台11線晚上的車子很少,路上幾乎沒有商家,再加上路燈也少,騎起來一整個暗摸摸,安全第一,所以也不敢衝得太快,就順便賞個星星吧!很美的夜空,可惜沒有攝影大師在,說幾乎看的到銀河真是一點也不誇張。大家在111k處和路標開心的合照,今早錯過11k時,鄭sir還和阿短說:「哎呀!忘記和11k照相,明天一定要記得和111k照!」沒想到肉腳團竟然在當天就照到了111k,一天騎完整個花蓮。

到達成功鎮,找到住宿已經是晚上八點了,今天騎了120公里(按阿短的碼表),用啤酒、鹽酥雞大肆慶祝!晚上住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東海旅社,男女分房,大家平攤1900元,只是房間在二樓,鐵腿的肉腳夥伴爬得有點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