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八月離職到現在已經滿兩個月了,好快啊!沒有收入的日子,多出來的是時間,以及無窮無盡的慾望,只要是出門,就會想要花錢,不對,在家也在想著要買些什麼。從台北回到高雄後,算了一下這一個半月來的花費,真是唉呦我的媽,令我不禁有點擔心自己還可以這樣揮霍多久。上週末和國中同學出去晃了一圈回來,不知想到什麼,突然決定上ptt找個賺錢的工作,隨便丟了兩份工作,最後我得到了成大調查統計研究中心的電訪員工作。

電訪,顧名思義就是打電話做訪問,應該也不是太難的事,四個晚上打了近千通電話,不知道撥到幾通空號,撥到公司行號就算了,還打到小兒科、補習班、賣房子的、連派出所都被我打到了;算不清被掛了幾百通電話,遇到多少沒禮貌的人...。算了,其實我們平常接到電訪就是這樣對付訪員的,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報應,但也讓我忍不住一邊打電話一邊碎念;接起電話不停跟我說"現在沒人在"→那請問你是鬼嗎?講了半天,跟我回了句"你說什麼我都聽不懂"→聽不懂個屁啦!!

碎念是老女人的專利,但我還是很盡責的打電話,不像旁邊有些小朋友,整個晚上都在和同學聊天,呿!

打電話其實滿無聊的,要一直重複說著同樣的開場白,因為這次訪問的對象是55歲以上的高齡者,所以有很大的機率會遇到只說台語的長者,太久沒有說台語,一開始真的覺得自己像笨蛋,還有一個阿姨說:「你明明就不會說台語,幹嘛說台語?」,哎喲,讓我練習一下嘛...比我爛的大有人在啊!第一天我一直聽到對面男同學操著怪腔怪調的台語,人家還不是硬上了,好歹我也出社會混過了,沒在怕的。努力成為一個台語流利的人,成為了這次工作最大的收穫和目標!第三天,我坐在一個台語超溜的同學旁邊,台語說得超好,超迷人啊!!害我整個晚上都在偷聽他做電訪,都快愛上他了,怎麼可以這麼台??!!

(我這篇職業體驗寫得好爛,不知所云)

最後我一共領到了1700元,然後,健保費、生日禮物......全數花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