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落日,到餐館去用餐,八道菜加上一個火鍋,好久沒有吃的這麼豐盛了,幾乎是盤盤都掃乾淨了,吃的很開心。到7-11補些貨後,就回旅社去了,幾乎是一夜沒睡的我(前一晚雖然大夜off,但是失眠沒睡好),剛躺上床就昏迷了。凌晨三點半,大家都被小火車的嗚嗚聲喚醒了,深怕坐五點的車會擠不上去,我們四點不到就趕到沼平車站去等車,依然是擠在火車門邊。

觀日台上早已擠滿人,抬頭一看,滿天星星還有一輪彎月,流星畫過黑夜的天際線,很冷但是為了六點十五分的日出,我們也只能等待了。我只穿了一見長T-shirt+一件毛衣外套+一件普通棉外套,好險回來後沒有感冒。五點半,阿里山村長現身解說,極富幽默感的一個歐吉桑,順便邀大家去爬玉山(玉山就在我們對面而已),聽得我好想好想去爬玉山,要辭職去爬山嗎?哈哈。

天濛濛亮
1698812360.jpg

太陽出來了,大家尖叫聲歡迎
1698812363.jpg

餐後甜點,雲海
1698812365.jpg

流連往返的國家級景色,也讓我們沒趕上回程的小火車,慢慢走,喝個熱湯後再出發去呼吸清晨七點的芬多精。一樣,人太多,多到像是國中生升旗結束排著路隊回教室般的行進。回到旅館已經八點,躺在床上不到三秒就睡著了,也因此漏接眼科一哥的電話,結果我們這四個從頭脫隊到尾的人就理所當然的沒有拍到大合照了。吃完早餐,這次旅行對我而言已經結束了,因為我已經沒有精力再出去踏青了,尤其看到再度湧入的人潮,真的只想躺在床上補眠,更何況當天回去還要上大夜班...阿長真的"很愛我"。



後記:
很開心出門踏青,當然,不能說是最盡興的旅行,畢竟"去哪兒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和誰去",我沒有和最重要的人在一起旅行。不過,我相信不久的一天會和重要的人一起出去旅行的,誰是重要的人? 我的好朋友啊 :)

(我想去溪頭還有其他被植物包圍的地方,人文之旅也可以,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去?)

照片一樣是取自CR的高級單眼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