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去就被酸,我根本就不知道國泰產科衛教有沒有像萬芳一樣的路徑表,更不知道他們出院時要做什麼鬼衛教,結果就被學姊酸說:「今天我來care就好了,你先看我做一次,我不知道你回去有沒有先看過要講什麼,但是總不能我講一句你聽一句吧...」酸溜溜,雖然他說的也沒錯,我也不知道怎麼為自己辯解,只是覺得這些衛教以前實習的時候講到都不想講了,我只是想知道你們這家怪醫院跟萬芳的有沒有不一定霸了。算了,當下的我雖然口罩下嘟著嘴,但換個想法,你愛care就送你嘛...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上因為司機飆車,所以又比前兩天提早了五分鐘到。下大雨,硬著頭皮走我不太喜歡的地下道(因為我們換衣服是在第一分館,而單位是在本館,中間隔了一條小馬路)。到了單位,看到自己被分配的病人,是昨天有見過的產婦,他兒子很可愛,頭髮很濃密,昨天來探病的朋友還幫他分中分頭。有CASE在手上,所以今天比昨天有事一點,但還是有不少時間是在閒晃,因為學姐愛理不理的,一直跟著她也怕她突然轉過來大吼:「你不要一直跟著我!」所以就一直在裝忙。今天比較有進展的,是我生平第一次從病人身上抽到了血,之前都是抽同學的,今天看到針扎下去血冒出來的那一刻,真是有點爽,要不是有口罩,人家一定以為我是神經病,看到血竟然在笑。下午要開會,會提早一小時離開病房,從昨天知道這個消息就覺得很開心,而且下午只要發個藥,看一下傷口摸個子宮就可以收工了,簡直閒翻天了! 但意外的是,病房有病人去上廁所的時候昏倒了,因為我很閒,就跟去湊熱鬧,幫忙跑腿拿東西。真是要感謝飯糰和邱詩花的裝忙指導,今天去搶發餐還搶著湊熱鬧,還接了電話,但因為不會切掉還是被念了。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醫牙醫師沒有著落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很無趣,還是在當小跟班,越到後來就越悶,坐在椅子上還數度睡著。回想上一年在萬芳實習產科好像也會想睡覺,但也不至於到這樣沒事做,國泰的護士平均年齡都不小了,和萬芳北醫的年輕有活力根本不能比,而且是不是教學醫院還有老師在不在也未免差太多了,這邊的學姊愛理不理的,做事慢吞吞,大概是因為一個人只要照顧四、五床,讓他們就只是一直推著藥車晃來晃去。一整天下來可以說是毫無收穫,連中午吃飯都沒人管你要去哪吃,說不定偷偷溜掉都不會有人發現吧!?不知道是這個單位太例外,還是整間醫院都這樣,但就是覺得無法習慣,很多內部文件作業都很散亂,真不知道他們是憑哪點打響名號的。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點半鬧鐘響,一點也不敢再貪睡,立即跳下床按掉鬧鐘開始抬腿準備穿彈性襪,人胖了很多動作都變得不靈巧,穿彈性襪就是其中一件事,穿個襪子害我滿身大汗,又不能去沖澡,只好拿毛巾隨便擦一擦,看著自己被褲襪卡成兩半的肚皮,有點失落。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