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去就被酸,我根本就不知道國泰產科衛教有沒有像萬芳一樣的路徑表,更不知道他們出院時要做什麼鬼衛教,結果就被學姊酸說:「今天我來care就好了,你先看我做一次,我不知道你回去有沒有先看過要講什麼,但是總不能我講一句你聽一句吧...」酸溜溜,雖然他說的也沒錯,我也不知道怎麼為自己辯解,只是覺得這些衛教以前實習的時候講到都不想講了,我只是想知道你們這家怪醫院跟萬芳的有沒有不一定霸了。算了,當下的我雖然口罩下嘟著嘴,但換個想法,你愛care就送你嘛...

但後來我還是有去做衛教啦,學姊在離開護理站前若有所思的發了一下呆,接著就丟了一句:「學妹,今天你來run! (意指由我推著工作車去量體溫、血壓...等等)」就把車子丟給我,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出發了,還好有答對她的問題,不然不知道會怎麼被鄙視。為什麼本來不讓我做衛教後來會改變心意呢? 因為在要去我照顧的那一床之前,有先到另一個也是今天要出院的case,於是我就站在學姐旁邊聽了一遍,之後她就改變心意,要我去做衛教了。唉~真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然後就等著辦出院了,國泰的出院紀錄極簡陋,昨天開會時大家就批鬥過國泰很多紀錄不完整,所以也就覺得見怪不怪了。

後來餐車來,發個餐,就和同學去吃便當了。今天所有病房都出了一堆病人,我學姐手上竟然只剩下三個病人,我沒事做,她也沒事做,整個下午就聽她說她很想睡覺。我只得坐在護理站裡面翻翻衛教單張,接接電話,學姊一定看不慣我這麼閒,但又真的是沒事可以讓我做,直到後來只要有病人開完刀回來,學姐就把我丟給另外一個學姊,要我去跟接刀,要不就是有人要拔尿管,學姐就會瘋狂的要其他學姐把我帶去做。我都覺得我很多餘的感覺,餐也發了,床也鋪了,電話該接的也都接了,怎麼會有這麼無趣的實習?在護理系打工事情都比這個病房多...

算了,反正今天就這樣結束了,明天放假,下班時心情就很好,只是不知道禮拜一來又會變成怎樣,希望他們不會覺得我太爛,可以幫我多加一個病人。有事做累,但沒事做更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