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半鬧鐘響,一點也不敢再貪睡,立即跳下床按掉鬧鐘開始抬腿準備穿彈性襪,人胖了很多動作都變得不靈巧,穿彈性襪就是其中一件事,穿個襪子害我滿身大汗,又不能去沖澡,只好拿毛巾隨便擦一擦,看著自己被褲襪卡成兩半的肚皮,有點失落。

草草吃完早餐,為了怕bus no.311太難等,6:10我就出門了,簡直破紀錄! 非常幸運的,剛走到站牌公車就來了,沒什麼人,沒什麼車,看著車窗外的太陽心裡想著:那是因為現在是夏天,如果選習排在寒假,現在這種時間天色應該還是暗的吧! 如果說我為了實習從天色未亮就坐上公車,在車上睡個覺醒來太陽才剛露臉,我的奇毛子應該會更差。6:50到達國泰醫院,其實今天是八點再到就行了,但是因為是第一天,連換衣服的地點都不知道,早點到還是心安一點。

整個早上除了環境介紹外,所有的人都一直坐在國泰人壽地下室的護理部教室上課,一邊看影帶,一邊夢周公。冷氣很冷,即使我穿了超厚彈性襪外家超薄白絲襪,依舊是冷的皮皮挫,護理長(不知道是不是,但應該是吧!?)滿貼心的,幫大家借了幾件毛衣外套禦寒,但其實沒什麼用。午餐時間到了,那個傳說中的十元便當終於要出現在我眼前了,有兩種選擇,一個是麵條+薯條+菜+肉,我吃的是另一個便當,是白米飯+青江菜+高麗菜+豬排肉+某種肉,還不錯,算是我這半年來實習午餐吃最多的一餐。(對了,插播一下,早上換完衣服之後我大概是太緊張,又加上襪子勒著腰很難過,肚子一直很痛,後來還跑去拉肚子,所以肚子滿空的。)其實也有同學說便當不好吃,但他吃的是另一種菜色的便當,可是也有人吃個精光,算了,十元吃的到肉簡直就是奇蹟了。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大家不想這麼快回去病房,所以就坐在地下三樓營養室外面的椅子上解決這實習的第一頓午餐,有點卑微的感覺。

後來大家就各自去病房報到了,真可惜我去實習的病房尚未整修,看著遠方亮麗嶄新的兒科病房,還真有點羨慕。婦產科病房因為是舊的,看起來就髒髒的,感覺比北醫舊的病房還要老舊,護理長也很老,我同學說他大概是在等退休不想走,也沒什麼理我們,用著極微弱的聲音要我們自己去認識環境,之後就跟著學姐像個跟班一樣晃來晃去。和我們同病房的還有一群輔英的學生,但他們有老師帶,不知道是幾年級的,總之就是放眼望去一堆人,滿熱鬧的。

結束時習本來想回學校借本書,但竟然在下大雨,馬路都積水了,怎麼可以這麼衰,剛開始實習就發布大雨特報,絲襪被雨水打溼黏在我的腿上,噁心斃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