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人類是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動物,那麼時間應該可以算是無形界中的殘忍第一名了;無論有錢沒錢,健康不健康,沒有人可以阻擋時間的前進。2013年已經結束好多天了,年終回顧應該要在該年度結束之前完成的,但是我躊躇著不知從哪寫起,這一拖,一月都過了三分之一了。自從2012年結束澳洲之旅後,我的人生也悄悄地開啟了另外一頁,2013年,在工作安穩之餘,我做了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去了很多名不經傳卻讓我心靈重返平靜的地方。現在要我寫一篇2013年的回顧,不拿出行事曆、打開電腦裡的相片資料夾,單靠不靈光的腦袋根本沒辦法完整的交代這一年所發生的事,但我想最重要的是,這些過程都已經被我吸收,成為酸甜苦辣感受裡的每一環了。

在工作方面,陰錯陽差地踏入了臨床試驗的領域,再次面對病人和臨床知識,壓力其實很大,常常在病人回診的前一天就開始焦慮,等病人離開後又開始擔心。這半年手上只有兩個ongoing的study在走,但是新的一年等著上場的臨床試驗目前已經累積有五個了,我真的好擔心,但也希望自己能因此更加茁壯。

旅行的部分,和盈君去了澳門,搭PI meeting的順風車登陸曼谷,國內旅行的次數有點數不清,其中包括了兩次阿里山、日月潭、離島小琉球、台南N次、金山、花蓮、台東、屏東...,有時候自己一個人,有時候有好朋友陪伴。走出戶外對現在的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有時候一趟旅程也沒做什麼,光是搭車時間就去了一大半,吃吃喝喝隨興走走,仍舊讓我覺得心情很好;我需要大量的陽光,曬得黑黑的也沒有關係。

如果真要拿出什麼代表2013年的事物,那就不得不提到路跑活動了,三天捕魚兩週曬網的我,總共參加了四場半馬路跑,三場10公里左右的輕鬆路跑,還有一場感動滿滿的接力賽。從最初報名2月份的高雄馬拉松,只是抱著失戀不服氣的憤恨心情去參賽,到停不下來一直報名路跑,一年內跑了超過450公里的距離;雖然這個數字對有在練跑的人來說,可能僅只是兩個月的總和罷了,但我已經自我突破,有關跑步的文章也快要變成這個網誌的主體了,哈哈。每一場路跑都有著不一樣的感受和回憶,望著獎牌,我喜歡這樣努力的自己。

好像回顧得有點快,差不多要結尾了耶...怎麼會這樣,明明覺得這一年非常豐富精彩呀!唯一一片空白的,當然又是感情生活,有一點擔心,但又不想認真擔心,起了一點漣漪又怕空歡喜,說到底,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這一部分的自己吧~

總而言之,2013年過得不錯,沒生什麼大病,四肢筋骨活動良好,MUSCLE POWER 都是五分,還沒有冒出白髮,牙齒都還在,還看得到陽光以及彩色美好的世界。新的一年,還有很多地方等著我去探索,學習新的事物,認識新的朋友,人際關係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對於自我的成長也還要更加把勁。簡言之,就是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這需要家人和朋友的鼓勵和打擊,好讓我一邊成長一邊學勇敢,知足、惜福、感恩、謙虛,期待2014是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