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警覺到時,我的行事曆上已經每個月都排了一場路跑活動了,這真的不在我的預期內...這場愛心公益路跑報得有點猶豫,因為活動日期是爸爸的忌日(國曆),感覺上應該會沒心往前跑,但是反覆思考後,還是乖乖繳了錢,以父之名,為有需要的人付出自己一點點微薄的心力。

10/27上午,高雄捷運依舊非常貼心地為了路跑活動提早加開班次(台北就是怎麼都做不到這一點),我一大早騎著吉米號飆車前往捷運站,之前都是摸黑走去騎公共腳踏車,這次決定騎自己的車去搭捷運,為此還特地在前一晚把車牽去打氣,被腳踏車店裡的陽光男孩揶揄了一下我軟Q的輪胎,好吧,我以後會增加騎腳踏車的次數啦。總之,天還沒亮我就出門了,路上都沒有車,這才叫做真正的夜騎啊!! 騎一個超爽,騎到捷運站才發現我沒有帶車鎖啊!!! 阿幹,看看手錶上的時間已經不允許我騎回家拿鎖了,索性找了個隱密到不行的機房重地旁,把車藏起來,然後驚魂未定地去搭車。真是一早就出師不利,一邊搭車,我還一邊想著...這麼早把家人吵醒去救車好像不是很好,不如自己跑完再去牽車,搞不好我會為了車子跑快一點,哈(後來還是請家人去牽車了啦)。

一早的捷運車廂擠滿了滿滿的跑者,大家有志一同的感覺還不賴。到達會場,穿上裝配,喝掉安平夜跑放到現在的雞精補充體力後,便將包包拿去寄物,準備開跑了。這一場路跑算是滿輕鬆的,因為都是平平平平的路啊~當天的天氣也很舒服,不太熱,我連帽子都沒有戴呢!從高雄夢時代出發,沿著成功路往愛河方向跑,最終在中山大學西子灣折返,是自己相當熟悉的路線。一路上的補給也很豐富,除了必備的白開水和運動飲料外,吃不完的香蕉、餅乾,還有黑豆漿,最令我傻眼的是滷得入色的豆干,到底是怎麼想出這一道的? 我雖然跑在中後段,但是每一個站點都有吃到東西,甚至在最後的補給站,工作人員是直接把整根完整的香蕉遞給跑者,真的是吃免驚,還可以帶走當禮物。

高雄的馬路很大條,所以跑起來很舒服,不像安平路跑的人車爭道,也沒有去程和回程跑者塞成一團的問題。自己一直是以一種輕鬆跑的態度和速度參加路跑活動,也沒想要打破什麼個人紀錄,每次跑到一半,看到對向前段班的跑者已經折返,就忍不住驚呼啊!通常這個時候,大家也都會一起鼓掌歡呼,哈,我才跑到高雄港ㄟ,他們已經繞完西子灣要回程了,厲害。

1385254_3643081852950_1712810080_n

最後是有一點痛苦地跑回終點線,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跑半馬,但還是覺得痛苦啊,一定要多練習。領餐盒、成績證明和寄物都花了很多時間,和上次在阿公店水庫的愛心路跑一樣,心裡很是不耐煩,甚至有跑友直接飆髒話,這部分我就不多說了,只希望公益團體想靠這樣的活動募款,就要好好規劃,否則一次兩次下來,大家原來因公益之名不忍苛責,到最後恐怕連參加都不想參加了,那募款就no su了。2小時11分,原來是因為賽道根本不滿半馬的21km,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連20都不到,大家都白開心了吧,呵呵...

附上一張猙獰的照片,作為本人出席參加的證明。到底為什麼那些正妹可以被拍得這麼陽光又美麗,一介香菇人就只能像個怨婦啊!!!!???? 下次的目標就是被拍到很正的照片!(方向完全錯誤...)

DSC02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