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第一天的流水帳,決定換一種紀錄方式,否則寫的人痛苦,看的人也要命。

第一天的行程在驚嘆聲中畫下句點,雖然很累腿很酸,但為了吃到美味早餐,我們還是乖乖地在八點鬧鐘響起的那一刻起床梳洗。今天早上要吃的是成記粥品,位置就在昨晚的宵夜麵店斜對面,有了前一天的探路和熟悉地理位置,不下多久時間便讓我們找到了這個隱身在狹小縫隙中的店面。一點都不誇張,他就是夾在兩棟建築中的小隙縫阿,讓我想到北醫小吃街裡的炒飯也是這個樣子,雖然開在這麼隱密的地方,但是生意卻非常的好,兩個人絕對得和其他人併桌,否則你就外帶吧。

老闆和老闆娘非常熱情的招呼客人,我們才剛坐下,也沒見到菜單和價目表,老闆娘(?)就馬上前來為我們點菜了。劈哩啪啦一堆粵語烙下,我實在聽不懂半句,哈哈,點了兩碗綜合粥,隨後看別桌都有點魚皮,我們便也跟著加點了魚皮。綜合粥吃起來就像台灣的鹹粥一樣,很多料,但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有什麼料了,至於魚皮嘛~本來以為吃起來是QQ的,沒想到竟然是脆脆的,有趣!一大早吃粥,感覺好健康,而且好補,膽固醇有超標的感覺,為今天揭開序幕真是太完美不過了!

p.s. 老闆就像旅遊書上寫的一樣,非常非常的熱情,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嘴巴上就不斷地用普通話和我們打招呼,離開前我們要求和他合照,他還特別把我拉到他的招牌前頭,甚至對著街頭巷口大喊"這兩位靓女是台灣來的啊!",囧...

IMG_2869    IMG_2870    IMG_2871  

IMG_2873    IMG_2875    IMG_2876

吃過早餐準備上路,目標是果欄街上的洪馨椰子雪糕。跟著地圖走,左轉右轉,小巷大街,卻怎麼走都走不到果欄街,結果決定先到大三巴,再從北往南皆到目的地。於是乎,我們又來到了前晚就來過的大三巴,白天果然多了不少遊客和旅行團,大三巴街也被採買伴手禮的人擠得水洩不通,我們簡單的和白天的大三巴照張相留念,便繼續前行。轉進左手邊的戀愛巷,哦~~~我戀愛了~~~粉嫩的寶寶色系建築物,叫人不fall in love都難,我也在這邊fall in SHIT了!是的,我想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旅遊時踩到狗屎,我這樣做,是為了與眾不同。我在戀愛巷踩到了狗屎,聽起來真是不吉利...而且那坨屎好黏人,直到我回到台灣,還是沒有完全擺脫它的糾纏。看看照片中的我笑得多麼燦爛,踩到狗屎有必要這麼開心嗎?

IMG_2882    IMG_2887    IMG_2900 

IMG_2890    IMG_2895    IMG_2897 

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果欄街,沒想到雪糕店今天竟然休息,真是不巧,但也因為這段迷路的過程,我們走進許多不是觀光客會走進去的巷弄裡,看到比較真實的澳門生活型態,這也是我比較偏好的旅行方式,若只是在觀光景點停駐,根本不算真正到過那個國家,是吧!? 既然雪糕吃不到,那就去喝奶茶吧,轉進熱鬧的十月初五日街,在榮暉咖啡美食吃了招牌的雞湯米,還有波蘿油和奶茶,喔,好飽!所以接下來要繼續努力走路,才可以趕快消化趕快吃下一餐!

IMG_2877    IMG_2903    IMG_2907  

IMG_2911    IMG_2912    IMG_2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