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也是一個眼高手低、自以為是的傢伙,出社會四年沒能增進任何專業能力,想轉換跑道沒有半點籌碼,看著別人的生涯道路好像順遂的上了潤滑油,我的卻怎麼盡是小石頭。也許我磚挑軟柿子吃,想當初要考大學,覺得藥學系要背誦藥物所以不想去,理工科要算可怕的物理趕快逃,最後剛好考爛了去讀個不用太費神的學系;老天爺大概知道我愛吃軟柿子,索性讓我吃個夠,讓我離開壓力龐大的護理臨床工作,轉任呆坐電腦前傻楞楞的研究助理。別人當研究助理是很精明的,我則是像條蟲一樣,東鑽西躲,沒有精進學識。這下好了,逃避現實八個月回來要開始找工作,為了不讓生活太困苦,目前想得到的只有重返研究行列,研究助理做膩了,那來試試研究護士好了。google一下工作內容,哎喲我的媽,我真的要再次把自己推入火坑嗎?又為什麼我還沒開始就在害怕了呢?以前都以吃苦為樂的,長得越大反而惰性越強,天真的只想安逸地翹著二郎腿,一邊又能坐擁高薪(根本也不高)。

大家常常誤會我,我也跟著誤會自己是個有能力的人,那是因為我像個井底之蛙一樣,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龜兔賽跑的寓言故事大家都知道,我是連那隻兔子都不如的四不像,現在落在比賽最後方...

唉,我是有看到小小的希望光芒,可是那個火柴看起來好難用,油燈似乎破了洞,需要一盞明燈的開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