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冷好冷啊!! 網站上的溫度預報,說早晨只有9°C,真的是凍得受不了,平常去農場只穿短袖排汗衫+防風薄外套的我,一早起床趕緊穿上發熱衣和帽T,要不是太寶貝羽絨外套,否則應該會一起抱出門。好在抵達葡萄園時,太陽已經高掛空中,雖然吸到的空氣依然凍寒,但至少有一絲絲陽光的感覺。

紅果,一箱一元,之前就剪過的,只是沒想到今天竟然擺了個大烏龍。才剛下車的我們,就聽到菲律賓肖查某在遠方大喊:「I just need 10 people! TEN people, if you give me 11, 12..., I will kick all of you out!」光是我們一個麵包車就坐滿了10個人,另外還陸續來了三輛轎車,算一算鐵定超過20人;我們一大早披著星辰吹著寒風過來,不會馬上被趕回家吧?! 一旁的工頭見苗頭不對,也不敢輕舉妄動,要部份的人先上車坐好,大概是想說等肖查某離開後再偷偷放人進去剪葡萄。一開始他發了號碼牌給幾個人,包括我在內大概十個人比較幸運,先開始剪葡萄,可是不到十分鐘,就聽到遠方呼喊放工了。大概是肖查某發現我們的人來了太多,又不肯離去,雙方人數談不攏,最後只好全數撤走。啊...雖然我最近真的是對賺錢沒什麼興趣,但是只剪了五箱就回家,也未免太空安了,又況且今天的紅果美到靠么,真的是剪下放,命哪!

回到家,門口的野貓依然霸佔腳墊,沒事做的我玩玩電動,吃個中餐;其實對於剪葡萄賺不到錢好像已經理所當然,豁達地讓我懷疑回台灣後可以直接出家了。就在看似一整天註定要無所事事時,連線上了背包客棧,幾個禮拜前po文尋找同遊Adelaide和Uluru旅伴的文章竟然有人回應了!有一對香港情侶要開車從Robinvale前往Adelaide,而且會停留鹽湖,挖~~~這...這未免太幸運了吧,雖然不是第一次在網路上找旅伴,但依然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希望遇到的是好的旅伴。

看完背包客棧,想到自己好幾天沒有follow航空公司的票價(因為Adeladie到Uluru這一段路打算搭國內飛機),上了Qantas網站,媽呀,竟然輪到我要去的那天特價了!之前一直都是229元的機票,這下只要149元,我是不是太幸運了,而且又有人fb丟私訊說想一起同遊Uluru!!! 好像是在作夢,不知道是美夢還是惡夢,雖然期待一個人的旅行,但如果有人同行也能比較安心,上天會怎麼安排我接下來的奇遇呢? Let's wait and see!!




p.s. I try my best to be a friendly person, altough I know I am not sinc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