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應該是昨天就打好的文章,只是太懶了又沒有fu,直接一鍵delete掉文章,砍掉重來!! 昨天是我第一天正式上工採收葡萄,成績不好,兩個人一組只完成大約六十箱,而且還很虛的下背痛。採收葡萄的作業是很獨立的,一般而言,一人一台小推車,推車上會有一台電子秤,車子下方放的是還沒凹折的紙箱盒和塑膠袋,採收的工人推著工作車在一排排葡萄樹下作業;摺好紙箱、鋪上塑膠袋,貼上屬於自己的編號(這樣才知道哪幾箱是自己做的,也才能計算件數),用剪刀將成熟的葡萄剪下,挑去太小、爛掉的果實,蒂頭朝上放入紙箱中,一直到紙箱重量達到要求(我們這幾天看到的都是10.6kg為基準),最後將整箱葡萄搬下置放於葡萄樹下,就會有人開著車來把它們載走。
IMG_4073.JPG
↑推著工作車正在採收葡萄
IMG_4061.JPG
↑一箱箱採收完成的葡萄,都是錢~~

所以採收葡萄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一開始推著工作車還讓我有重返病房工作的錯覺...工資的話是以箱計費,在Robinvale這種地方大概一箱都是1.5~2元左右,厲害的馬來西亞人一天至少都可以剪到150箱以上,比較熟練的台胞們大多可以 有70箱以上,但像是我這種笨手笨腳的烏龜人就是少的很可憐,放工之後直接被詢問要不要改做by hour的穩穩賺。唉,被瞧不起的感覺真是不開心...所以今天我決定和葡萄冷戰一天,休工!聽說明天改成摘豆,什麼豆我也不知道,就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