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圖書館的預約書一一到手,開始過著被還書期限追殺的日子;工作一樣忙,挫折也不少,但為了多少彌補我空虛的心靈,借來的暢銷書我真的不願錯過。看了太多茱迪‧皮考特探究醫學倫理的書籍,我覺得累了,拿我自己做範例,我也可以說出一大堆醫護倫理的不合理與不適恰(比方說前天才遇到一個想讓我揍扁他的住院醫師...),於是轉換心情,來研究一下可以幫自己找到心路的書籍,看看能不能和阿短一起高歌"心的方向"。這本書叫做"這輩子只能這樣嗎?",才剛開始翻閱而已,但裡頭的好多話已經深深地刺進了我的心裡,希望當我闔上這本書時,我已經找到心的勇氣,還有一條石頭路。

我,分不清事情的輕重緩急,常常在事後才發現事件對自己的重要性,一定要好好補強這樣的弱點。

今天下午回到家,突然覺得腦袋又清醒了一點,想要加油的心情多了一些些,可是剛才打開工作信箱收信,那股難以抵擋的壓力又衝了上來,那種感覺就像是以前要實習的前一晚,有些緊張的感覺。只是以前當護生,還會認份的把書本拿出來好好準備,現在就只是讓緊張跟著爬上床,跟著不清醒的腦袋起床,再一起搭上火車去台南。這樣的我,是不是太令人不屑了呢?

剩不到20天,今年就要結束囉,想要好好寫一篇文章,謝謝所有幫助我重新回到人間的朋友,如果有任何能夠好好答謝你們的方法,請一定要告訴我。我在想,如果空虛是因為生活沒有感動,"給"也許是獲得感動最簡單的方法吧,這是我的假設,請給我一個機會證實我的假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