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脾氣好差,每次跟老闆講電話我都無法克制自己翻白眼,掛電話時更使用重力加速度,恨不得那支電話再也不會響起,接著可憐的小潘就會收到我一連串的幹字。有時候我會一邊講電話一邊想,我的不高興到底來自何處?是不同意他的言論,還是單純討厭他的聲音?是不想增加工作量,還是出於先入為主的怨恨? 深呼吸之後耐著性子繼續聽電話,為了當個假面人,只能一直回應「恩」、「是的」、「好」,克制自己不要搬出太多「可是」,不要因為不想做事就一直推翻老闆的thinking。

很多事都是這樣一體兩面,我沒辦法做到單純的討厭或單純的喜歡,討厭過後就會自我反省:「是這樣嗎?難道自己都沒有錯?」

好累喔,難道不能做一個單行道嗎?
直接乾脆、簡單扼要

所以我要怎麼培養好脾氣? 再這樣下去,講完電話恐怕血壓會破180,我不想死在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