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都沒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感覺,囧...

多謝昨天豐富的行程,又是校園巡禮,又是birthday party的,BC昨天晚上還精神奕奕的跟我聊天(不虧是超人),他大概也累壞了,幾乎可說是一覺到天明,大概只有起來上過一次廁所吧,早上也比較晚起,讓我也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昨天晚上BC除了聊一些他的研究,他希望能使用簡便的儀器早期探測出疾病(如乳癌,腦梗塞或腦出血),我聽的很認真,畢竟腦出血這個議題早已深深烙印在我腦中,一輩子都沒辦法漠視它。除了佩服,有著更多的感動,使用科技來預防或治療疾病,在醫院實習時從來不會想到這些儀器的來源故事,但是聽完教授的描述,可以感受到他的夢想,希望他的發明可以讓更多人受惠。

然後我非常害羞的聽著教授的讚美,就像是心理老師一般的提出對我的觀察,也許某部份確實命中了我的想法與個性,他覺得我是有potential的,希望我可以在未來多做努力,證明女人也可以是一個成功的人。他大概覺得這個世界上依然存在著男女不平等的問題,許多人覺得女人是次等於男人,所以許多女人的努力總是被否定。說實在,我真的是受寵若驚,he is somebody,而我只是個名不經傳甚至活的渾渾噩噩的小人物,那些讚美是真是假也許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希望有一天我能真的inspired by his words。

另外他也說到友情的重要,他先問了我一個自省的問題~”You looks friendly, but do you really a friendly person?”,我很誠實的說我並不會對所有的人都表現出友善,常常要視那個人是否值得我對他好,而且通常我不會直接用語言告訴朋友我有多麼重視他們,反而代之的是用行動證明我的友善。BC回覆了一個非常現實的看法,他說可是有些人並不是那麼的sensitive,有些人你就算對他再好,他也好像沒有感覺一般,這好像就是我目前的困境吧,好像不直接用語言表達關心,別人就當你只是個屁一般。”Friends are important. Lovers would have quarrels, and they may leave you, but friends will always there.”也許對於一些真心的朋友是如此的吧,其餘的人性面我就沒有這樂觀了。

總之,我的心情平復了,只不過是太累加上經前症候群罷了。

-----------------------------------------------------------------------------
今天就又回復到輕鬆愉快的日子了,下午研發長和鄭醫師來做了一些討論,我趁機回房間睡了個覺,晚上Kelly和他男朋友帶了很多東西來,順便幫忙我為BC 換洗全身的衣服,多一雙手果然快多了,也比較安全。我覺得我滿幸運的,遇到好相處的大人物,學校的職員又跟我年紀相仿,人也很nice總是來幫忙我,也擔心我無法抽身去買三餐,買了不少食物讓我囤積,甚至還買了水果。要邁入第七天,也就是一個禮拜了,我想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