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

一個人上圖書館
一個人逛夜市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個人面對陰暗的房間
一個人對付跳蚤的侵襲

那又怎麼樣呢? 未來還有太多的一個人,畢業找工作,適應新環境,認識新朋友。也許時間久了又一樣被遺忘,到最後,誰還會記得這一切? 為什麼我習慣記得朋友的生日,因為至少一句生日快樂還可以微薄的證明我在乎他。一個人實習真的無趣,勉強、努力和學姊打成一片,小時候我從來不會懷疑自己的交友能力,沒想到長大了一切都會改變,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朋友變得這麼少了? 還是只因為以前天天上學,天天見面,人家不得不跟妳要好,而到了大學,出了社會,除了必要的見面,又有幾個人會在孤單寂寞想要出去散散心時想到妳? I don't know,原來被跳蚤瘋狂攻擊會引發我的depression。

又到了想家的時候,附中球場要拆掉了,那個矮舊的校舍早不復存在,隨著青澀的高中歲月煙飛雲散,最近一次看到菩提樹葉竟是在台南後火車站前的馬路上,不是在附中。想回家,想帶著家人出去遊玩,隨便哪兒都好:日月潭、阿里山、美濃、茂林...那些我們曾經一起到過的仙境,"一家人"?總覺得少了什麼,我到底走出來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