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高雄鼓山─台南永康

行經鄉鎮:高雄鼓山→左營→楠梓→橋頭→岡山→路竹→湖內→台南仁德→南區→東區→北區→永康

騎乘總時數:3小時1113秒,里程數:50.69公里

ODO: 589.9km, AVS: 15.8km, MAX: 35.8km

 

起了個很大早,穿著短褲、排汗衣,抓著裝了衣物的垃圾袋出發去位在楠梓的高雄大學參加多益考試,我看起來像是要去倒垃圾的阿桑(傷心,我可是個少女耶…)。沒辦法,報名多益是七月初的事,確定要出發環島時已經錯過延後考試的期限了,硬著頭皮來參加考試,今天竟然給我出了個大晴天!好天氣就這樣被浪費在考場裡,聽力測驗還聽到恍神,差一點就睡著了。

考完試直奔鄭叔叔家和肉腳夥伴會合,兩名醫官要先和我們說再見了,在他們身邊的是已經拆卸打包好的腳踏車,準備跟著高鐵回到台北。肉腳團剩下阿短、蠻牛和我三名成員,我們誓言要完成兩名醫官的願望,努力把剩下的行程騎完。

經過昨天一整路大雨中的騎程,阿短和我的剎車都有些鬆了,路過明誠路一家自行車行便進去檢修一番,這家店的老闆和技師都好熱情,很仔細地幫我們看了剎車和鍊條,幫忙在齒輪上加了油,還一直說要幫我們加另一種油,覺得他們人好好喔,一定要幫忙推一下!這真是我們一路上遇過最棒的車行了。

100_6040.JPG  

今天唯一一張照片,親切的自行車行

  

從鼓山出發要到台南,路線很簡單,沿著台1線民族路一直騎就是了。雖然偶有毛毛細雨,但其實天氣還算不錯,涼涼的。一路經過都是我很熟悉的地方,三個人繼續拿個微笑319護照停靠每一個可以蓋章的地方。在橋頭喝了很甜的西瓜汁,經過岡山火車站,阿短的小S還引起泰勞們一陣討論。到了路竹,大家都餓了,阿短更是第一次因為肚子餓要求停車吃東西,繞了一圈7-11沒有中意的食物,看到對面的麥當當,當下任性的決定要進去吃垃圾食物。

好開心啊,就像是出隊吃到垃圾食物一樣的開心!只是剛走出麥當當,阿短的小S就爆胎了,路過的機車騎士指著小S說:「鏈仔謀烘啊」真的一點氣都沒有,扁扁的後輪看得我們都要哭了,旅程中第一次爆胎,是因為我們太奢侈吃了麥當當嗎?!沒想到蠻牛先生竟然沒有學會換胎,結果兩個異於常人女生拿出工具包、內胎,速速將車身翻過拆下後輪,使用挖胎棒取出內胎,回想租車店肖年老闆鳥哥的教導,好不容易把新的內胎塞了進去。接下來只要打氣就成了,但是因為小S輪胎小啊,還要接一個什麼頭的,我們搞不清楚怎麼接,好不容易接上去要開始打氣,阿短竟然因為太氣憤用力過度,直接把打氣筒的卡榫給折斷了。

囧斃了,這下只能求助附近的店家了,翻開手上的環島工具書,聯絡距離最近的捷安特,老闆要我們直接把車牽過去再說。已經滿身大汗的我們,走了約莫十分鐘到了店門口,老闆態度很差,看到我們直說:「我們今天是不營業的,要不是你打電話過來」,靠,你玻璃門上寫公休日是星期一,不營業、不歡迎我們過去,你在電話裡就要說啊,幹嘛擺臉色給我們看。明明就是腳踏車店,那你不是應該要對同是車友的人伸出援手嗎?丟我們自己打氣,看兩個女生不太會裝剎車鎖你也不會幫忙一下,只急著將鐵門拉下來,和中午在明誠路上那家自營腳踏車店比起來,這家店真的是令人氣憤!

再次上路天色已暗,沒想到又要夜騎了,循著台1線的路標,進入台南市區後在文化中心附近停了一下,大家討論了今晚到底要在哪住宿;三個人擠進我以前的宿舍,不是不行,只是很可怕,而且似乎這樣的進度太少了,最後大家決定騎到永康再找住宿。離開市區前,帶大家吃了我最愛的郭家綠豆湯,蠻牛先生還吃了兩碗,它真的很好吃啦!

為了要到永康奇美附近住宿,我們又迷路了,在小巷子繞了好久,阿短GPS也拿出來不斷確認,一直到了快八點才抵達。晚上住宿在奇美醫院對面的一間商務旅館,這間真的很超值,三個人1000元,包早餐,房間浴室內有浴缸,一樓有網路電腦可以用,還有洗衣機!

一進到房間大家就打開電視關心颱風的動態,登陸了,而且我們前天經過的幾個村落都已經紛紛撤村了,看著新聞我們不禁擔心起明天的行程。漫漫長夜,搞不好還會在這個地方多困一天,那不如先去買一些食物,我也不知道在胃痛什麼勁,但阿短堅持一定要我吃東西,於是在傍晚吃過麥當當後,我又吃了魚丸湯和綜合果汁當消夜。

看著新聞轉播,仍然無法打定明天的行程,最後我們決定隔天清晨早一點起來確認風雨,再看看要不要出發。感謝今晚打電話來關心的人,還有值班的小馬,可惜沒辦法去探班啊。

  

補充:

阿短覺得爆胎是注定的,因為今天上午他們在鄭叔叔家整理裝備時,鄭叔叔隨口問了聲我們有沒有工作手套;其實剛從五股出發時,我們的確是有帶著的,但也不知道在哪邊弄丟了,阿短覺得大概不需要,鄭叔叔卻堅持要放一副在我們車上,還說:「帶著帶著,用的上。」,結果就馬上用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