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年國慶日,感覺應該是個舉國歡騰的日子,但偏偏我家的傳統就是越歡樂的節日,越有吵架的氣氛。家姊自從97年從台北漏夜搬回高雄後,已經閒賦在家近四年,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再找工作,反正他的專長是close her ears,而且做得很徹底,我們因為不想要她突然發狂情緒不受控制,所以平時也不太敢挑動他沒有工作這個事實,畢竟我也曾經失業過,那種滋味不好受,是應該要同理。總之,只要到了重大節慶,家母就是可以拿她身世可憐當話題,來斥訊我們一頓,看看什麼時候才輪的到他被我們庇蔭。

我不知道中國人這種要不得的養兒防老觀念是從哪個妖孽開始興起的,小孩子是有必要懷著感恩的心讓父母過輕鬆的日子,但不代表你可以天天把"養我"這種概念掛在嘴邊吧。我就是叛逆,而且青春期還擺在青年期之後,生了病之後更壞蛋,不知感念養育之恩。唉...自己也沒個好工作,沒有發展前途,低自尊、低成就感,這種狀態下還要我擠出「讓別人好」的能力,真的像是貧乳的母親一樣無奈。

我也不喜歡這樣,25歲了還一無所有;那天老木聊到堂弟的女朋友,老木說:「像冠x她女朋友,守著一隻狗,守著一份工作,還有一個xxx(堂弟)」,我娘一直有吃酸梅的習慣,所以說出來的話總是酸吱吱的,我就是以上三項都沒有啊,你奈我何呢?

以上都離題了,但我其實也沒有什麼重點要說,生日嘛,大家要記得幫忙慶祝,不然也要說聲生日快樂,否則會和我一樣,活到忘記自己已經25歲,還在資料表上面不知廉恥地寫下「年齡:24歲」!



p.s.網誌復活囉,從現在起這邊就是我胡言亂語的地方啦,哈哈哈,老娘要說什麼屁話,罵什麼髒話都不會有人攔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