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送給李短人的,因為她叫我寫網誌。

這個月起我的生活和以往很不同,因為我正式出社會了。從12/1入住宿舍,經歷兩、三個夜晚不安眠後,現在我每晚都是一覺到天明,連室友半夜起床拉肚子我都不知道。宿舍的警衛伯伯人依然是好的不得了,熟悉的青蛙掌櫃和老帥哥都很照顧我,每天上下班和他們打招呼都覺得心情很好(畢竟現在只剩下中老年男性會對我微笑了)。最幸運的是,我被分到一個氣氛相當融洽的單位(至少目前為止我是這麼覺得的),帶我的阿貴姊年資已經12年了,是個"資深新人生產機",就從其他年資比她淺的學姊可以直接在他面前叫她"老護士"可以看得出來,他是一個多麼好相處的資深學姊。護理長是半年前才調來的,感覺上是個很海派的大姊頭,很關心單位的員工,像個媽媽一樣。

但是因為科別很複雜,包含了耳鼻喉科、眼科、皮膚科和外科,所以每天回家要查的資料和閱讀的書籍就多的不得了,一下滴眼藥、一下看嘴巴,一大早跟換藥味道又不一定可口。以前在癌症病房實習,梅芬阿長就和我們描述過有關頭頸部癌症病人的事,在這個病房倒是每天都上演不完,病人和家屬都很辛苦,壓力很大。阿長說過,以發生率來看,頭頸部癌症病患大多是社經地位比較低的民眾,也許是在工地,抽菸、喝酒和嚼食檳榔的習慣已經好幾十年了,以至於拉高了致病機率;相較於乳癌或大腸癌的病患,比較多是因為吃太好、太精緻而導致的病變,這邊很多病人是低收入戶,常常需要照會社工師來幫忙找尋經濟支援(當然不是所有乳癌或大腸癌的病患都是有錢人啦!)。

忙的時候,連待在冷氣房都可以飆汗,閒的時候又可以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慶幸的是在這邊拖班的情形並不普遍,但也許等我獨立了,會創下第一個拖班的記錄,哈哈。環境常規、資訊化不足...等和以往不同的地方,我都慢慢在熟悉適應中,還有就是語言問題,我沒有想到台南這麼local,從小在同是南台灣的高雄長大,一點都不覺得台語有多普遍,現在來到台南,所有的一切都是台語,環境介紹、解釋病情、飲食衛教、傷口照護、聊天調情...等,都是極具氣魄的台語/台灣國語,老實說,我簡直就像個外國人似的,還會不時自創林氏台語。以上的不熟悉,讓我剛到這邊的前幾天,特別想念北醫,尤其是10B病房所有的一切,學姊、新病房、常規、器具...等,不過好在這邊的學姊熱情又有耐性,讓我不至於太緊張而壓力太大,雖然還是每天順暢到不行(靠腰,這樣還變胖!),但是我到現在還沒流過半滴淚,所以請大家安心,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還有,有關我的室友,目前第三號室友即將入住,除了聽說是個屏東妹,還沒看過廬山真面目。已經和我親密生活了十多天的室友,人非常的好,載我到處吃好料,每晚聊些垃圾話,一起維持寢室環境...,她和阿短一樣是73年次的雙子座,我想那段時間出生的孩子應該都是天使吧!我說,這些日子以來我燒的香,總算起了作用啦!

最後,希望我快點入境隨俗,稱霸南台灣,以後有機會再反攻北台灣,嘛哈!



P.S.大家快來找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