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了,還真的六點多去學校散步,真不曉得大人的腦袋都在想些什麼,明明東西都收不完了,還一個校區跨過一個校區的逛,這時候又不禁懷念起北醫的小而美。手很酸、腳很酸,但是成功校區真的很漂亮,是我印象中的成大,據說也是這個學校最初的校地,所以有很多舊的系館。根據研發長的說法,因為這些建築都已經被列為古蹟保護了,所以根本拆不得,如果想要蓋新的系館,也只能在旁邊的空地另起爐灶,也許北醫那棟完全看不出有什麼設計的二字頭教室也是同理可證吧。

因為逛校園逛到快九點,一回到醫護大樓,我腎上腺素就開始飆高。準備早餐2nd round、洗衣、烘衣、換衣服、擦澡、收拾、打包...,亂七八糟爬上爬下,因為太慌亂還害我忘記把電腦裡和逼希的合照寄到信箱裡,快氣死。本來預計可以悠閒的烘完衣服,還不是有人臨時起意要一大早去呼吸新鮮空氣自己卻睡過頭,搞到最後我有點不爽。那位沒有身教的太太一出現,就開始翻東翻西、問東問西,我就都收好了嘛,也列好各箱的清單了,結果他給我一箱一箱翻,挑三揀四的又把一些東西拿出來,硬是要嫌我打包的不好嗎?靠腰,竟敢質疑我在山服打滾多年換得的封箱技巧,簡直找死!我看根本是她想佔老頭便宜,想把他的東西都坑走,找他來收尾實在是最不智的作法,完全是在幫倒忙。還有,我真不喜歡這些個不守時的人,我以後一定要守時,不可以自己跳進混水中。

也因為太忙亂,害我忘記把電腦裡和逼希的合照寄到信箱裡,還想說真開心可以和他用webcam照張相,結果照完後太極著收電腦,竟忘了寄給自己,囧。這真是大大的失策,沒有照相機是這整段旅成最大的敗筆。

最後就在一陣慌亂中坐上LEXUS高級轎車前往小港機場,坐到屁股痛。大家在機場陪逼希到兩點多,才和他say goodbye,繼續他的旅程。我本來以為自己不會有太多的感傷,但是一回到家確如然覺得很落寞,甚至有點想哭。雖然總是告訴自己不要把他想像成如此高齡又德高望重的長者,一切都會比較簡單,但是在最後一刻卻還是覺得這樣的年紀無論到哪兒風險都很大,很害怕突然之間...

交給逼希我寫的卡片,順便要求他也寫些東西給我(對不起,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我們似乎在消費他),聽他唸完那一整段,我就快哭了。後來他偷偷用衛生紙包了兩張20元的美金塞到我的口袋裡,對我來說比較像是"紀念品",只是金額太多了。我會把他寫給我的note和美金收好,也真的很希望明年春天可以再和老頭碰面。希望他身體可以一直像這個月一般健健康康的。

今天晚上開始我終於可以睡在床上了,也可以抱著臭被小白、香菇及小熊,我的假期開始了!大家快找我出去玩兒!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