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很討厭花時間在電腦前看影集或是電影,因為注意力無法全心集中在劇情上,常常會分心在一旁的小遊戲中,不過最近稍有改善,選了一些經典的片子,迅速地看完(迅速看完可以減低注意力不集中的劣勢發生),也從劇情感受、體悟到不少道理。這兩天花了一點時間看完麻醉風暴,看得直冒冷汗,這不就是我工作的環境嗎? 想要據理力爭證明些什麼,卻無奈自己沒有權沒有勢,而有權有勢的人卻往往忘了初衷,換了位子變換了腦袋,或是說好聽點,不同位子所要考量的重點不同,所以換了位子腦袋連帶也換了,也是無可避免的事。小蝦米無法力抗體制,那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好像只能調整自我,這樣的結論讓人覺得自己好懦弱無能,總是鄉愿比較多一些,為了自保,顧不得更偉大的理想。

曾經有人問我,如何看待目前的工作? 是覺得"它只是一份工作",或是想從中獲得成就? 我選擇了後者,我不認為這對於生活有所牴觸,理想中,工作可以有成就,卻不一定要犧牲生活,兩方面的雙贏,才可能得到更高層次的自我實現。

抱歉我認真了,因為我就是這麼容易認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